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海战役党性教育进机关、进基层启动仪式举行
2018-07-03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淮海战役精神讲到了马庄,淮塔党员现场感受马庄精神。6月29日,淮塔管理局编研文保处党支部与马庄村党委共建暨淮海战役党性教育进机关、进基层启动仪式在马庄村举行。

  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弘扬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共同传承红色基因,按照淮塔管理局编研文保处党支部与马庄村党委签订的协议,本着“资源共享、平台共用、项目共推、文明共创”的原则,开展共建活动。淮塔管理局编研文保处党支部书记贾萍介绍说,双方将合作开发教育资源,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历史;同时加强双方文化交流互动,合作组织文艺作品创作、展演活动;合作开展支部党员教育活动。

  今年,市级机关工委下发了关于申报一支一项的文件,淮塔管理局编研文保处上报了“淮海战役党性教育进机关、进基层”项目,并制订了活动实施方案。本着党员自愿报名的原则,以“业务融入党建,党建促进业务”为指导思想,采取讲课的方式,贯彻习总书记“传承好红色基因,把淮海战役精神发扬光大”的重要指示,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讲课内容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淮海战役精神与启示;人民的选择——淮海战役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的贯彻;信仰的力量——淮海战役亲历者采访纪实;树立大局意识、凝聚战斗合力——淮海战役中解放军大局意识的体现及启示;崇尚英雄、精忠报国——淮海战役烈士事迹报告;学习粟裕、做四有军人——粟裕将军专题报告。

  目前,已为市级机关工委、市公安局蓝剑突击队、市公积金管理处、徐州医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丰县首羡镇、泉山区检察院、徐州市红十字学会、马庄村等十余家机关和基层进行了淮海战役党性教育。(全媒体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