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18-07-03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周铁根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相关改革意见和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办法》《徐州市耕地保护补偿激励暂行办法》《关于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徐州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改革文件,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予以实施。

  会议指出,社会组织是服务经济发展、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是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一系列政策要求,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科学化、规范化抓好社会组织的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功能作用,推动社会组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关于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决策部署,结合徐州实际,进一步完善耕地保护补偿机制,鼓励各地通过土地整治和复垦增加耕地面积,为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和生态建设拓展空间。要把土地整治作为有力抓手,推进基本农田建设与保护、耕地开发、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等工作,不断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为推进乡村振兴、带动农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通过落实耕地补偿激励举措,更好地调动各方面保护耕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有利于更好发挥国有资产在经济发展中的功能作用、推进国有资产优化配置、实现资产效益最大化,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促进国有企业加快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有利于国有企业适应市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国有企业在中心城市建设、民生工程实施、社会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深化完善改革方案,积极稳妥推进国企改革,推动市属国企适应市场需求、构筑特色优势、不断做大做强,真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强引擎。要成立市级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指挥调度、加强督察考核,真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贯彻落实省有关改革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摸底调研,紧密结合徐州实际,坚持系统谋划、分类施策,优化完善改革方案,科学制定改革举措,有条不紊地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围绕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增强市场竞争力,优化事业单位体系结构,为事业单位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