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争创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2018-07-03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市重视发展服务外包产业,随着全市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发展,徐州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创建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目标,并作为全市十大开放平台之一强力予以推进。6月29日,市商务局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我市创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进展情况进行发布。

  近年来,我市服务外包总量规模逐年扩大,发展势头较为强劲。2016年,全市服务外包合同额和执行额分别为4.56亿美元、3.77亿美元,同比增长9倍以上,成功获批江苏省服务外包示范城市。2017年,全市服务外包合同额和执行额分别为21.81亿美元和15.64亿美元,同比增长3倍以上。今年1—5月,我市服务外包企业达到1425家,从业人员60525人。服务外包合同额和执行额分别完成19.51亿美元和16.14亿美元,同比增长分别为712%和974%,总量居全省第四,增幅居全省第一。其中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和执行额分别完成1.76亿美元和1.36亿美元,同比增长分别为8472%和17711%,总量居全省第六,增幅居全省第一。

  全市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全市促进服务外包发展领导小组,形成协调推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整体合力。将服务外包纳入全市考核,制定下发《全市服务外包发展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激发各地发展服务外包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编制《徐州市“十三五”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规划》,相继出台《市政府关于加快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徐州市服务外包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徐州市服务外包示范区和人才培训基地认定管理办法》,明确发展服务外包的目标任务,市级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鼓励和扶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当前,我市拥有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软件园、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三个省级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区以及徐州高新区等9个市级服务外包示范区,徐州科技创新谷、华为大数据产业园、江苏师大科技园、云创科技园、数字产业园、智慧信息产业园、检验检测产业园、人工智能特色小镇、新沂互联网产业园等特色园区相继建成,全市服务外包载体建设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示范区各具特色,涉及软件开发、数据处理、互联网营销推广、工业设计、检验检测等众多领域,实现了ITO、BPO、KPO全领域覆盖。

  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培训机构逐步增多。成功招引一批国际知名培训机构,如甲骨文公司、SAP公司、亚马逊公司等;软通动力与中国矿大合作建立了软通动力互联网学院。全市拥有徐州英才教育培训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两家省级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以及徐州技师学院和徐州海文信息有限公司两家市级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了淮海服务外包职教集团。

  据介绍,申报成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是徐州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市的创建工作得到了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省政府以及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的大力支持。省政府及省商务厅均全力支持我市创建工作,省商务厅支持我市创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写入2018年全省商务工作要点。下一步,商务部将委托专业机构对申请城市进行综合评价,择优认定。(全媒体记者 郑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