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区民办初中7月1日开始招生 公办学校同时组织择校生招生,7月3日公布录取名单
2018-07-01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讯 记者从徐州市教育部门获悉,7月1日—2日,徐州市区民办初中开始招生。选报市区公办初中学校择校生的,也于7月1日参加报名学校的自主招生。7月3日民办初中公布录取名单、公办学校公布择校生录取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被民办学校或公办学校择校录取的学生不得再报其他学校。

  20所民办初中

  启动自主招生选拔

  根据政策安排,民办初中在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安排不低于30%比例的招生计划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招生,其余通过自主招生方式录取。日前8所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已完成电脑派位,共录取新生900人;另外,撷秀初中还面向新城区电脑派位招生100人。

  电脑派位结束后在主城区有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继续开始自主招生。今年在主城区有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有:爱登堡国际学校、百川学校、常青藤外国语学校、华顿国际中学、华杰实验学校、黄山外国语学校、侯集实验学校、培栋实验学校、京师未来实验学校、金榜国际学校、嘉治剑桥公学、矿大实验学校、启星中学、树德中学、树恩中学(高铁校区)、树恩中学(复兴路校区)、树人中学、树人中学(云龙校区)、撷秀中学、英杰学校。市区应届小学毕业生选择到民办学校就读的,根据这些学校的时间安排参加所报学校的自主招生。根据安排,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7月4日-5日到所在施教区公办学校报名。

  部分被电脑派位

  录取学生仍需参加自招

  记者梳理了几所民办初中发出的关于“自主招生”通知,个别民办学校要求已被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仍需要参与7月1日的自主招生选拔。如树恩中学在通知中明确表示,学校将于7月1日上午8时30分—10时30分进行自主招生综合能力测评。6月24日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也要参加此次活动,以便学校均衡分班。树人初级中学在通知中也明确表示,电脑派位已经录取的学生(包含本部和云龙)也要按要求参加“自主共享成长”活动。活动时间是7月1日上午8时30分—11时,逾期作自动弃权处理。矿大实验学校也通知了派位录取的学生需要参与7月1日的自主招生,以便于均衡分班,另外矿附通知,今年矿附新生的军训时间初步定于7月8日。

  撷秀初级中学和树德中学的自主招生时间也是在7月1日进行,两学校均表示被学校电脑派位录取的同学无需参加学校的自主招生测评。

  公办学校

  同时组织择校生招生

  另外,市教育局直属初中学校在保证全部接纳施教区学生前提下,仍有空余学额的,可以招收不超过招收总额4%的择校生。具体包括:欣欣中学(徐高北)、十中、十三中、三十一中、三十二中、三十四中、三十五中、三十六中、王杰中学、西苑中学、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发区中学、开发区大黄山中学、开发区大庙中学。

  选报市区公办初中学校择校生的,在7月1日到有择校生计划的学校参加自主招生选拔。未被报名学校录取的,则于7月4日-5日持相关材料到施教区内公办初中报名。

  (甘晓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