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召开淮海经济区平安共建联席会议 与相邻城市签订平安共建协议
2018-06-29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为加强交流协作,共建平安区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今天上午,淮海经济区平安共建联席会议在徐州召开,来自徐州周边相邻19个城市的45名市委政法委书记及分管领导齐聚徐州,交流各方推进平安共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共商平安发展大计。

  江苏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朱光远出席会议,他指出,淮海经济区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是覆盖苏北、鲁南、豫南、皖北20个地级市、总面积达17.8万平方公里的大型经济区域。为此,开展区域平安共建,既是顺应时代发展的新需要,也是护航淮安经济区发展的新使命。朱光远强调,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开放共治、联动融合理念,采取新路径、寻找新方式,变“单打独斗”为“共同治理”,联手打造平安高地、协同解决治理难题,为淮海经济区的快速崛起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上,来自菏泽、济宁、临沂、连云港、宿迁、宿州、枣庄市七个徐州周边相邻城市的参会领导分别围绕“平安区域共建”和“警务协议”两个主题作交流发言。随后,现场签订了“淮海经济区接边城市平安共建协议”和“淮海经济区接边城市警务合作协议”,宣布淮海经济区平安共建联席会议联络处正式成立。

  徐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表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群策群力,不断完善共建联席会议、双边多边协调、重大事项协商解决等机制,逐步把共建范围拓展到淮海经济区所有城市、各个层面,努力在防范打击、执法司法、惠民服务等方面推出一批区域合作的品牌项目,形成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生动局面,打造一个全国跨区域平安共建的示范区、样板区。

标签:平安共建;淮海经济区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