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合沟镇财政所积极推进财政信息公开
2018-06-29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今年以来,新沂市合沟镇财政所积极推进财政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财政信息公开范围,细化财政信息公开内容,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合沟镇财政所从基础工作、公开范围、公开内容等方面探索创新,健全机制、规范管理,扎实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工作。合沟镇财政信息公开内容主要体现在:一是专项资金公开。主要包括三公经费情况表、五保金、村干部离职补助发放情况表、残疾军人及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花名册等。二是预算信息公开。主要包括财政预算报告、预算执行情况、支出预算表和财务收支等。三是惠农补贴资金公开。主要包括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法规以及有关规范性文件、补贴资金的补贴对象、补贴依据、补贴项目、补贴标准、补贴金额和项目资金的实施范围、责任人和受益人等信息等。四是其他信息公开。主要包括财政所资金拨付流程图、年度预决算流程图、财政所工作流程图、各项乡镇财政业务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流程、办事纪律、办事期限等。

  合沟镇财政所还做好五项措施确保财政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依法公开,明确工作目标,依照相关的要求对涉及的财政信息实事求是予以公开,确保信息的实效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打牢信息公开基础。该所认真做好本镇范围内各项资金相关基础数据信息的收集、整理、分类、报告等工作,及时登记台账,建立分类档案,及时补充和更新基础信息,确保基础数据完整、真实、准确。

  明确信息公开责任。根据上级财政部门提供的资金监督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资金指标、额度、具体要求及制发的资金政策、管理办法、资金指标等文件,镇财政所建立与各站所、村委会的日常信息联络,及时掌握下达到各站所、村、组等资金信息,及时向农民和项目实施单位公开公示相关信息,向上级财政部门反馈相关信息。

  完善信息公开机制。镇财政所根据本镇工作实际情况,不断规范、创新信息公开和反馈的内容和方式,建立通畅的信息公开和反馈渠道,完善信息公开和反馈的工作机制,推进财政管理信息公开有序开展。

  强化信息公开监督。不定期检查镇财政管理信息公开情况,强化监督落实,保证镇财政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吕蒙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