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民为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2018-06-29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吴悠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营商环境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举措”“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抓环境就是抓竞争”“通过3—5年左右的努力,建成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后,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各地各部门努力的方向,引起全市上下热议。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硬环境”和“软环境”的综合体现,也是综合竞争力的客观体现,对此,社会各界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共同为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市民李鹏表示,近年来徐州通过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形成了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营商环境建设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我们要塑造徐州人有情有义、文明热情、诚信务实的形象,把徐州好的方面展示给他们,把好的营商环境展示给他们,让企业家和创业者在徐州落户落得放心、安心、顺心。”

  “要优化营商环境,必须优化交通环境,因为良好的交通环境,是招商、亲商与营商的基本保证。”市交警支队鼓楼大队大队长岑建表示,目前,鼓楼大队正全面开展“营商环境优质服务”活动,在严厉打击涉牌涉证、酒驾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以服务运输企业为重点,排查安全隐患,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全力为辖区企业的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希望市民能一起参与进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一起为创造健康、文明、安全的营商环境作贡献。

  “好的营商环境,不是单独的个体,它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卢建在徐州经营鱼掌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多年了,对于如何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他认为,从个人来讲,在营商环境中的定位和角色就是要做到诚信守法,养成习惯;从政府的角度来讲,就是要不断服务企业,树正气带民风;从企业的角度来讲,就是要不断创新、诚信经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