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邳州举办“大蒜峰会” 小蒜瓣撑起大产业
2018-06-27 1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6月26日—27日,2018中国大蒜年会暨首届国际大蒜产业峰会在江苏邳州举行,与会专家和客商围绕“邳州白蒜”的品牌建设、大蒜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国际市场对接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

  “今年,部分地区大蒜价格下降明显,大蒜产业似乎掉进了三年一涨、两年一跌的周期。”农业部原副部长路明认为,要使大蒜产业走出周期律,有三条可行的发展道路,“一是抓品牌提升质量,二是抓环境整治走绿色发展道路,三是抓仓储、抓深加工,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

  这样的发展方式邳州正在实践。据了解,有着“中国大蒜之乡”之称的邳州,是国家级大蒜研发中心和大蒜出口基地,拥有60万亩大蒜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年产量超过70万吨,“邳州白蒜”品牌估值达142亿元。

  邳州市委书记陈静介绍,“在年产70万吨的产业体量下,我们加快推进大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让邳州大蒜形成有别于其他地区的产品特质,以此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提升企业话语权。”在工业化理念的推动下,邳州积极打破大蒜产品消费“天花板”效应,加快推进产品的高端研发和精深加工,全力把“一头蒜”打造成“一头蒜的保健”。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平凯为“邳州大蒜产业研究院”揭牌,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教授沈国清发布“邳州市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成果,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边振瑚宣布邳州为“国际大蒜峰会永久会址”。

标签:邳州;大蒜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