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发挥老干部党建事业 助力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8-06-27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迅 近年来,新沂市委老干部局坚持以党的事业正能量为价值取向,积极把“上级要求”与“地方特色”、“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起来,努力把老同志蕴藏的优势资源挖掘出来,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强富美高”新沂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发展。充分发挥老干部自身优势,组成“银发人才”团,开展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组织不同类别的“银发人才”开展下基层活动,走入乡村、社区,深入农户、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发展“问病诊脉”;农技老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讲解农作物种植及病虫害防控等科技知识;老医务工作者现场为群众诊断病情,为老百姓免费义诊,并向老年人讲解了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健康常识;老干部艺术团全年走镇入村、进社区、在福利院集中演出23场次,文艺节目语言通俗易懂,宣扬党的政策深入人心,深受群众欢迎,获得村民无数好评称赞。

  发挥威望优势,助力社会和谐。今年以来,全市123位老干部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网吧管理责任制,分别担任86个网吧的义务监督员,不定期到自己的辖区内的网吧巡查,进一步规范网吧的经营,使未成年人远离网吧。

  通过组建6个老干部法制报告团,开展法制讲座120场次,受教育青少年达14万人次。该局认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共资助贫困学生90名,发放爱心款7.65万元,为困难家庭学子提供经济上的援助,圆他们的求学梦。为关爱留守儿童和失足少年,5名老干部勇于担任未成年人“代理家长”,行使“家长”责任,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发挥经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了充分发挥老同志参政议事和监督作用,该局坚持重要会议邀请老干部代表参加,定期向老干部集中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邀请老干部参加视察重点项目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民生工程。鼓励老干部更加积极地为新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接受老干部评判。今年以来,全市共征集老干部合理化建议100余条,为新沂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稳定发展繁荣做出了新贡献。(孟子延)

标签:新沂;老干部局;党建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