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警方 推进夏季安全专项行动
2018-06-27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为有效遏制夏季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近期,沛县公安局在对辖区治安形势进行研判后,以巡逻防控、动态信息、安全监管、全民宣传为行动核心,积极推进夏季治安防控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秩序稳定。

  根据警情分析,20时至凌晨为案件多发时段,该局突出重点时段巡逻,针对下半夜场所打架、寻衅滋事等警情较多的实际,进行徒步巡逻。同行,将广场、车站、烧拷摊点、各类市场等区域作为巡逻重点,突出重点区域和路段巡逻。

  针对夏季群众户外活动时间延长的特点,该局在加强巡逻防控的同时,对易于落脚过夜场所,加强信息的实名登记和信息报送制度,实行全方位的堵控,确保案件发生时快速反应,有效打击街头路面犯罪。

  为严防灾害事故发生,该局加强消防安全监管,严格落实网格化消防管控责任,开展摸底隐患清理摸排,重点整治安全制度、操作规程不落实,设施器材配置不到位等隐患突出问题。结合夏季高温多雨等气候特征,细化制定切合实际的应急处突、安全监管措施,积极与相关部门形成部门联动机制,共同做好应对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的各项准备。

  该局还扎实开展联勤联防工作,积极畅通群防群治沟通渠道。同时,深入社区、流动人口聚集场所开展宣传,通过条幅、传单等多种载体及时推送发布典型案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边德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