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警方创新举措 营造安全公正发展环境
2018-06-27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近年来,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创新服务举措,在打防结合、服务企业、完善机制、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全力营造安全、公正的发展环境,维护和保障辖区经济良好发展。

  分局采取“领导包企业、部门进企业、民警驻企业”的“一对一”服务方式,主动征询企业对公安机关服务与保障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将意见建议落实到人头,限期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各项服务措施落实到位。分局各单位对辖区内企业、工地和项目落实责任民警,实行民警驻点服务,帮助协调解决施工建设和生产经营中的治安问题。

  对发生在企业内的刑事犯罪、经济犯罪和各种侵害企业主、投资者人身安全、利益的行为,分局坚持分管领导挂帅,快侦快破,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和经营者减少损失,维护企业声誉和形象,确保企业、职工及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主动与工商、税务、烟草、银行、保险等部门加强协作,健全完善联席会议、预警通报等制度,共同研究经济犯罪规律,提出防范对策,指导企业堵塞管理漏洞,为群众投资理财提供防范提醒指导,挤压经济犯罪空间。以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抓手,分局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健全完善警务联络制度,继续向有关单位和部门派驻经侦联络员,采取送法上门等方式提升企业主和员工的法律意识,指导企业抓好“单位内部防控网”建设,推动形成“政府领导、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

  分局还定期组织消防、经侦、治安及辖区派出所深入企业、工地,帮助指导企业建立完善消防防护、厂区巡逻、联户联防等内部防范机制。今年以来,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20余场次、培训人员600余人次,全区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安装了动态监控系统、红外线报警系统等技防设施,企业的自我防护能力大大增强,厂企内部及其周边刑事案件大幅下降。(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张晓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