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团市委招募千名“河小青”为生态河湖贡献青春力量
2018-06-27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团市委联合市水务局、河长办、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推进生态河湖行动。6月21日下午,团市委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活动的活动背景、招募情况等进行发布。

  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协调整合各方力量参与。长期以来,共青团组织联合水利、环保等部门实施了保护母亲河行动,在发动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参与河流的生态环保监督与保护方面积累了经验,取得了成效。

  “河小青”是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少年的总称,是河长的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和监督者。对此,团市委将用一年左右时间建立一支不低于1000人的“河小青”队伍,力争到2020年为4516名河长“一对一”配备“河小青”助手。

  参与“河小青”志愿服务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一是年龄在14-60周岁,遵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二是具备开展志愿服务的时间、精力,能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社区党员干部、高校大学生、社会志愿服务队、企事业志愿服务队成员或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四是擅长摄影,具有新媒体编辑、运营工作经验者优先。除此之外,还诚邀环保公益社团组织的参与。

  招募时间及方式:招募从即日起截止到7月10日,报名热线0516-83820091团市委社会联络部,或者登录“志愿小彭”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河小青”项目的实施完善是一项长期工作,为充分发挥“河小青”的重要作用,团市委将从建设“河小青”队伍体系、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活动、实施“河小青”岗位创建行动、构建“河小青”对话河长机制、传播“河小青”绿色生态理念,这“五个方面”进行部署推进。(全媒体记者 吴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