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集镇移风易俗宣讲到基层
2018-06-27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美丽王集我的家,移风易俗靠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6月25日14时许,睢宁县王集镇移风易俗党员志愿者宣讲团走进该镇庄楼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从当前社会红白喜事泛滥、攀比之风屡禁不止等现象讲起,就如何进一步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逐步形成“厚养薄葬”、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及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讲解。现场气氛活跃,引起广大群众共鸣。

  据了解,王集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为原则,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风、践行新风,争做移风易俗的“排头兵”“急先锋”,自觉做革除陋习、勤俭节约、文明操办的表率。王集镇还成立了王集镇移风易俗党员志愿者宣讲团,宣讲团已在王集中学、镇中心小学、光明村、双营村等开展多场宣讲活动;在镇各中小学校开展移风易俗主题班会、主题板报评比、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向全镇各中小学校老师和学生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利用校园宣传栏、LED屏幕等载体宣传移风易俗理念,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树立移风易俗理念,崇尚文明新风。

  下一步,王集镇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居、进家庭等“五进”宣讲,在全镇大力营造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促进社会良好风尚的形成。(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王宁 庄学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