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月底完成烟气治理系统 调试并投入运行
2018-06-27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6月26日,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烟气治理组来到江苏徐矿综合利用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矿发电公司),对该公司烟气脱白治理项目工程进度进行了督查。

  当天上午,记者在徐矿发电公司烟气治理工程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冷却水泵房、配电室浇筑工作。徐矿发电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何新宏告诉记者,经过近一个月的施工,徐矿电厂烟气治理工程项目将于6月30日完成1#锅炉改造工作,预计7月25日完成2#锅炉烟气脱白改造和冷却水系统安装,7月27日完成整体系统调试并投入运行。

  连日来,为全面打好蓝天保卫战,徐矿发电公司认真履行社会责任。6月2日上午,按照徐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的总体要求,徐矿发电公司2×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烟气除尘除湿脱白工程开工。徐矿发电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困难,按照徐州市政府有关要求,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积极做好公司的机组“烟气脱白”改造工作。

  据了解,徐矿发电公司烟气除尘除湿脱白工程由北京清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实施,采用脱硫塔内置浆液冷却器工艺,实现烟气冷凝脱白,降温脱白效果好、节能环保。项目总投资为2100万元。项目改造完成后,烟气温度降低至夏季(4月至10月份)47℃以下,烟气含湿量10.4%以下;冬季(11月至次年3月份)烟气温度降至45℃以下,烟气含湿量9.5%以下,完全符合徐州市电力企业烟气综合排放标准。眼下,徐矿发电公司改造工程进展顺利,7月夏季高温用电量大,国家电网不批准2#机组停机改造的申请。该公司正在积极向国网江苏省供电公司争取。

  近些年,徐矿发电公司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2016年10月份、12月份先后完成了两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烟气排放各项指标均优于国家排放标准。徐矿发电公司坚决响应徐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确保按期对两台机组进行烟气除尘除湿脱白工作改造工程,积极为徐州打好蓝天保卫战作出贡献。(全媒体记者 黄启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