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2018-06-27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6月25日至26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赴宁主持,副主任李君超、束志明、陈新生、李玉娟,秘书长王立峰出席。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徐州市停车场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徐州市质量促进条例(草案)》议案的说明和财经工委审查意见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各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市政府关于徐州市本级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政府关于全市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人代工委关于接受张国华同志辞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市房管局、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安监局关于实施“放管服”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表决通过了《徐州市停车场管理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张国华同志辞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会议对市房管局、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安监局实施“放管服”工作情况进行测评,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评议四部门实施“放管服”工作情况的决议。

  张赴宁在讲话中说,《徐州市停车场管理条例》在报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条例的宣传和实施力度,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条例实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相关工委要认真梳理汇总本次会议对《徐州市质量促进条例》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做好二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于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3个执法检查报告和2个专项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要认真汇总整理,及时送交市政府及其有关职能部门研究处理,并加强跟踪督办。

  张赴宁说,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房管局、人社局、交通局、安监局等四部门实施“放管服”改革专项工作进行评议。四部门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各项目标,转变思想观念,强化工作力度,健全制度体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一步,四部门要按照以评促改、边评边改、评改结合的原则,根据反馈的评议意见,集中抓好整改,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赵建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董向阳,副市长李燕、赵兴友、王文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筱筠,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10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