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庄兆林就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到联系点铜山区调研
2018-06-27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6月2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就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到联系点铜山区调研。他指出,铜山要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标找差,把握优势、放大优势,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挑大梁、担重任。副市长徐东海参加活动。

  调研期间,庄兆林首先来到徐州国家安全科技产业园,听取了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并深入部分企业,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勉励园区抢抓国家支持安全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庄兆林还来到铜山街道樵村社区,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余热,帮助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庄兆林在铜山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铜山区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他说,近年来,铜山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立足自身实际,发展思路清晰、定位明确、成效明显。特别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打造“绿色发展先导区、科技创新示范区、民生共享幸福区”目标,进一步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科学发展的要求。当前,在全市上下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新的目标背景下,铜山要有更大作为、更高目标定位,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标找差,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与其他县区相比,铜山具有经济基础、区位优势、平台优势和政策优势,希望铜山把握优势、放大优势,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挑大梁、担重任,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庄兆林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省委在全省部署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市委按照省委要求出台了具体方案。铜山区委区政府要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印发的活动方案,高标准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解放思想、对标找差,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理念、发展观念、工作作风等方面有大的转变。要紧盯追赶标杆,落实有效举措,持之以恒推进各项工作进位争先。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解放思想,在大讨论活动中做好示范,推进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新一轮大发展。

  就铜山下一步发展,庄兆林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把制造业作为立区之本,同时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坚持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双管齐下。要集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二要主动融入主城区。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建设,大力发展重点中心镇,着力构建新型城镇体系。三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发展农村特色产业,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推进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建设。四要高水平推动创新发展,打造一流创新平台,吸引一流创新人才,培育一流创新主体。五要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扎实做好四大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构筑保护生态安全的绿色屏障。(全媒体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