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薛长玲: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社区“大管家”
2018-06-26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中,泉山区泰山街道风华园社区党委书记薛长玲带头学习党章、党规,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要求自己,带领7个党支部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分别围绕“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严守纪律、做合格党员”“务实担当、做合格党员”“克以律己,做合格党员”4个专题组织交流讨论,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全身心投入践行入党誓词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是薛长玲入党时宣读的誓词,为此她全身心投入以践行入党誓词。

  每天,薛长玲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下班,经常加班无怨无悔。要求别人做到的,她总是自己先做到,以自己的行动感化他人。她深知一个人做好不算好,整个班子都清正廉洁才算好。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上,薛长玲始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实做好。

  在社区党员民主生活会上,薛长玲自查存在的不足,虚心接受广大党员提出的意见,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改正。对于在外地的党员,薛长玲同志用微信、QQ等学习形式,及时推送学习内容。每天在风华园党员微信群转发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手机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

  为保证办事公正、公平、公开,社区成立了居民议事会。遇到重大决策,先召开大党委会,再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党员会,广泛征求意见,不搞一言堂。严格执行党务、居务、财务三公开,增加工作透明度,赢得居民理解和支持。从事居委会工作十年来,薛长玲每天坚持一线工作,在成绩面前也不居功自傲,称成绩靠广大居民支持,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薛长玲经常与积极分子谈心,从思想、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帮助他们进步。她坚持原则,恪尽职守,在工作中给予指导、帮助,在生活上给予关心。

  社区“大管家”是个有心人

  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加班加点是常事,在社区工作了10年的薛长玲脑海中从没有过节假日。作为社区“大管家”,她是个有心人。

  每年大年初一,她都要到小区老党员、生病党员以及独居老人家中拜年。中秋节,到困难家庭走访慰问。社区里60岁以上老人有1000多人,每个传统节日,她都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动社区党员用端午的粽子、中秋的月饼、重阳的出游……身体力行表达敬老孝心。对于社区里特殊老人,她和社区干部会记住每一位老人的生日,每到老人的生日,作为“闺女”的她们都不忘上门和老人一起过。

  薛长玲还努力探索服务群众新途径,成立了少儿假期俱乐部、诗书画社、合唱团、京剧票友、爱友协会等舒心文化品牌,让群众在家门口都能找到自己的生活圈子。每逢春节、元旦、五一、国庆等节日,风华园小区广场到处都是欢声笑语,一片温馨祥和的气氛,令周边社区居民羡慕不已。

  精神文明建设狠抓不放

  在抓好工作的同时,薛长玲对精神文明建设也狠抓不放。

  一些住户不讲卫生,垃圾乱堆乱放,还有一些居民养狗不束链,小狗随地大小便。还有一些居民在广场上骑车、车子不停在线内等等……面对种种不文明行为,薛书记组织一些居民代表、党员代表、网格员等组成义务巡逻劝导队,及时劝导他们,给他们讲道理,用文明行动保护自己的家园。在开展文明家庭、文明楼道评选中,风华园社区共评选出1300多个文明家庭,十个文明楼道。

  在大家心中,薛长玲对待群众是朋友更是亲人,居民们的心里话也总愿跟她说,但凡在社区遇到她,都会和她聊个痛快。为了更好地给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薛长玲经常与社区工作人员把服务送到居民家中。在以育龄群众家庭为例,薛长玲走进育龄群众家庭向居民解读计划生育政策、优生优育知识,几年来入户育龄群众家庭有500多户,老年家庭、困难家庭更是不计其数。

  “虽不曾在春暖花开时节漫步群花丛中,虽不曾在万家灯火点亮夜空、月光洒满大地之际陪伴家人左右,或许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或许将永远默默无闻,但是只要能把对事业的情、对岗位的爱无私奉献给居民,我就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薛长玲表示,下一步她将继续引导社区党员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记者 陆铭 通讯员 邢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