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现新跨越 徐州构建"内畅外联互通"综合交通体系
2018-06-26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记者 杨旭东)今年6月8日,徐州观音国际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运行,观音机场由此迈入“双航站楼”时代,开启了徐州机场发展新的历史阶段。徐州,五省通衢、四通八达,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如今的徐州,禀赋地理优势,紧紧围绕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两大主题,加快构建开放型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现已形成了集高铁、普通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等多种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现代化交通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去年以来,徐州综合交通建设突飞猛进,综合交通网络更加完善。轨道交通1号、2号、3号线同步建设,创造了地铁建设的徐州速度。相继开工建设迎宾大道和城东大道两条高架快速路,启动大学路、徐丰路、徐韩路和三环南路快速化改造,中心城市“环、射、联”相结合的放射状路网雏形初现。徐宿淮盐铁路完成征地拆迁,桩基、墩柱、架梁施工齐头并进。徐连客专征地拆迁等工作全面展开。疏港铁路建设有序推进。湖西航道整治二期工程通过交工验收。开工建设外环公路东南段,拉开了新一轮环城公路建设序幕,三环公路、四环高速、五环公路共同构筑了中心城市交通大骨架,纵深拓展了城市发展的空间与腹地。建成徐明高速公路江苏段、徐沛快速通道沛县段、271省道邳州段、324省道铜山段等项目,新增高速公路5.4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115公里、路网连接公路60公里。

  综合枢纽建设稳步推进。观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全面完成并投入运营。建成徐州东动车运用所,完成徐州东站东侧子站房扩建及其配套工程施工图设计,开工建设客运北站、九里和杏山子公交首末站城市综合体,启动徐宿淮盐铁路睢宁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徐州港双楼作业区、邳州作业区、港头作业区建设有序推进,新增泊位11个、吞吐能力150万吨、集装箱吞吐能力8.2万标箱。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伟大进程中,徐州交通更将立足先行官的定位,坚持适度超前发展,以“内畅外联”为目标,加快建设“米字型”高铁枢纽,构建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和区域一体化交通网络,打造客运综合枢纽和货运物流枢纽,抓好城市立体交通建设,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快速路等重大项目,不断完善“内畅外联互通”综合交通体系,不断提高中心城市集聚辐射带动能力,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