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江苏赛区选拔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
2018-06-25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徐彤彤 李秀)6月24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暨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担任大赛评委的50名专家分别来自高校、政府及企业代表。

  据悉,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江苏赛区选拔赛共有全省32所院校的446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高校数量、队伍数量和学生数量再创新高,赛事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上升,进入决赛的共有100支队伍近500名学生参赛,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根据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需要,江苏省教育厅决定同时举办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为持续扩大这项赛事的影响力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上午9时,决赛分组初赛分10个分赛场在中国矿业大学博学5号楼进行,来自江苏省各个高校的学子身着正装、精神饱满地进行项目展演,他们用所学专业知识、联系生活实践,积极参赛答辩。同学们从实用性与创新能力、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展示。参赛项目涉及电子商务物流、互联网金融、校园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等多个与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评委们结合项目实际,从可行性、创新性、技术性和团队配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从创意、创新与创业方面进行评分,各分赛场第一名晋级决赛。

  下午1时30分,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矿业大学“享你所想”团队的项目“Sharing大学生旅游借宿网站”、南通理工学院“青蓝文化”团队的项目“蓝花沈绣文化产品”以及江苏师范大学“艺归巢”团队的项目“艺归巢”获得大赛特等奖。

  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徐庆表示,江苏省多个高校都开设了电子商务以及与之相关的专业,表现了电子商务广泛的群众基础与发展趋势。他强调,本次大赛同时也是首届江苏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全国大赛选拔赛,积极响应了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学科竞赛。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参赛院校已多达1000多所,参赛队伍高达20000多支,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估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排名所依据的19项国内影响力最大的竞赛项目之一。

  本次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江苏省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大赛的举办为参赛团队搭建了良好的展示平台,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了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同时为江苏省各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标签:全国大学生;三创赛;矿大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