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开足疗店为目的“监守自盗” 睢宁警方成功摧毁跨省盗窃团伙
2018-06-25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徐州讯(记者彭颂珂 通讯员 方梦)到足浴会所按脚,本打算好好休息,没想到觉睡得挺香,可醒来后,自己的现金不翼而飞了。近日,睢宁县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成功摧毁一外省籍盗窃犯罪团伙,刑事拘留12人,涉案金额数万元。

  今年4月份开始,睢宁县开发区所连续接到104国道与睢宁县南外环交叉路附近区域的足疗店内3起现金被盗警情,这些足疗店地理位置相近,且均为新店开业。而三起警情中的石某6300元现金被盗案更是疑点重重。受害人石某于5月16日凌晨2点报警称其6300元现金在足疗店被偷,值班民警接到此类警情十分敏感。因是凌晨,民警赶到案发现场时足疗店已关门。当天中午时分,石某再次拨打办案民警电话,声称其丢失的现金找到了,是其放错了位置,未等民警详细询问便匆匆挂断了电话。值班民警感到可疑,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此情况,所领导也坚信这其中定有蹊跷,必须深入追查。

  当民警再次联系受害人石某追问事情原委时,石某才说出实情,原来是足疗店同意将6000元现金退还给他,前提是当面拨打民警电话谎称钱放错了位置,因对方身上有刺青,比较壮实,石某担心被报复便未敢声张。

  在104国道与南外环交叉路附近共4家足疗店,且开店时间基本一致,涉警足疗店为其中的3家。经查,该4家足疗店一般下午开店经营,每个店都是男女搭配经营模式。男子负责在店外面进行望风,并迅速转移店内按摩女盗窃得手的现金,受害人发现财物不见后,店内女子则以身上无现金为由推脱。待受害人离开后,望风之人便将现金交给足疗店店主,由店主进行分赃,而足疗店店主平时不在店。

  5月21日,开发区所联合刑警大队果断出击,在一宾馆内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足浴店、保健会所等消费场所,夜晚时人员出入频繁,这类场所虽然为顾客提供洗浴、过夜等服务,但管理不像宾馆那么严格,顾客往往由于过于放松休息或者过量饮酒,导致警惕性下降,麻痹大意,诸多因素都给窃贼可乘之机。办案民警表示,顾客自身要提高防范意识,尽量选择有实名制登记的正规休息场所,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睡觉前注意关好门窗。

标签:盗窃团伙;睢宁警方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