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彭与海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启工业互联网新时代
2018-06-25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彭颂珂)6月24日,“2018年资源枯竭地区产业转型发展之路高峰论坛”在徐州举办。本次论坛以“产城融合 动能转换”为主题,邀请国内众多专家学者及企业高管参与讨论,共商新时代资源枯竭地区转型发展的未来。

  论坛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世锦,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原司长周建平,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原司长周长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徐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军,徐州市贾汪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克,海尔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张玉波,德国SAP中国区副总裁、离散制造行业群总经理董志刚,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鹿守光、总裁刘志培围绕宏观经济态势、资源循环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等话题深度研讨,助力新时代资源枯竭地区的产城融合和动能转换。

  与会专家认为,对于徐州市贾汪区等资源枯竭地区来说,经济产业体系转型迫在眉睫。以新能源汽车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产业体系转型,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是当前徐州全力塑造新时代资源枯竭地区转型发展“贾汪样板”的有效途径。

  论坛现场,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和海尔集团签署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这是海尔工业互联网生态模式首次落户徐州,也是首次赋能新能源汽车产业。

  金彭车业董事长鹿守光表示,徐州作为新能源产业的聚集地之一,企业众多、实力雄厚,新能源汽车产业大有可为。未来,金彭将通过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COSMOPlat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嫁接互联网”、“产城互动、产城融合”等课题展开深度合作,赋能企业,赋能产业,带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标签:产城融合;贾汪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