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资源枯竭地区产业转型发展之路高峰论坛"在徐举行
2018-06-25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6月24日,“2018资源枯竭地区产业转型发展之路高峰论坛”在徐州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以“产城融合、动能转换”为主题,邀请众多专家学者及企业高管参与讨论,共商新时代资源枯竭地区转型发展的未来。

  论坛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世锦,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原司长周建平,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原司长周长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徐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军,海尔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张玉波,德国SAP中国区副总裁、离散制造行业群总经理董志刚,金彭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鹿守光、总裁刘志培,围绕宏观经济态势、产业发展特征、资源循环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等话题建言献策,助力新时代资源枯竭地区的产城融合和动能转换。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对于徐州市贾汪区等资源枯竭地区来说,经济产业体系转型迫在眉睫。因资源而兴企业,因企业而兴城市,以汽车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产业体系转型,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是新时代资源枯竭地区转型发展“贾汪样板”的有效途径。

  论坛现场,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和海尔集团签署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未来金彭将通过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COSMOPlat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嫁接互联网”“产城互动、产城融合”等课题展开深度合作,赋能企业,赋能产业,带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论坛不仅为促进全国资源枯竭城市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言献策,也为书写产城融合、城市化发展新篇章共谋举措,对于贾汪乃至苏北经济地区实现转型再升级具有深远影响。

  本次高峰论坛由贾汪区委、区政府、经济观察报联合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指导,香港创业创新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协办。(记者 原小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