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清岸绿街靓镇美 睢宁县加大河道整治、镇区环境治理
2018-06-25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6月23日,记者跟随环保督察人员在睢宁县魏集镇集北大沟看到,原本黑臭河道不见了,河道河水清澈,两岸绿树成荫;镇区“脏乱差”现象没了,建立了垃圾清运体系,一条条街道干净整洁,环境卫生常态化保洁。2016年,该镇因镇区环境“脏乱差”,垃圾处理不及时,集北大沟河道污染严重被举报,列入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我市各级相关部门迅速采取措施,魏集镇党委政府下定决心,坚决从根本解决问题,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事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效果明显。

  睢宁县领导多次带领相关部门现场把脉,给予指导、提出要求,确保整治到位。县环保局、水利局派专家在集北大沟现场勘察,研究论证科学综合治理方案。魏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洪流介绍说,根据治理方案,镇政府全面推动整改,实施河道清淤疏浚工程、河道沿线实施污水截污工程;清运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拆除河道沿线违法建筑,开展绿化工程,结合治理建设游园1处;对周围卫生环境进行整治,执法局常态化巡查加强管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为广大群众发放告知书,设立举报热线、警示牌,禁止出现向大沟内和周围倾倒生活及建筑垃圾的现象,防止问题反弹。

  针对镇区“脏乱差”问题,魏集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现场指挥工作组,其他班子成员为每个片区每个路段的责任人,从村组抽取近800人,集中对街区进行整治。对镇区所有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对不平整不规范的地方进行高标准整治。对缺失的绿化带进行补植,对里面的杂草进行清理。执法局对乱堆乱放、沿街经营的进行集中整治。为了保证镇区环境卫生常态化,该镇与保洁公司签订协议,配备垃圾清运车3辆,确保垃圾密闭运输,及时清理;洒水车2辆,每天不定时洒水,保洁人员网格化管理进行保洁。

  朱洪流说,魏集镇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环境保护投入,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实现“水清、岸绿、街靓、镇美”的目标。(记者 刘作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