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确保夏粮收购平稳有序
2018-06-22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为确保夏粮收购工作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农民利益,6月18日,市粮食局、中储粮徐州直属库、市农发行“三位一体”就夏粮收购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粮食部门加强收购政策宣传、严格执行收购政策、优化收购服务举措,圆满完成夏粮收购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督促指导,严肃收购纪律,督促各委托收购企业(库点)严格执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质量标准、价格政策进行托市收购。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是底线、红线,也是高压线。要始终把不折不扣执行最低收购价政策放在首位,按照“执行政策严、服务农民实、风险防控到位”和“不出现卖粮难、不给农民‘打白条’、不让粮食受损失”的要求,合理安排各类收储库点,协调落实资金,确保“有人收粮”“有仓收粮”“有钱收粮”。严格执行“五要五不准”的粮食收购守则,及时兑现售粮款,有效化解“卖粮难”“打白条”问题。

  各收储库点要大力开展“五代服务”,用好“满意苏粮APP”,认真落实《徐州市粮食收购工作手册》各项措施,做到政策公布、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让售粮农民交上“明白粮”;要公开质量检验,保证准确计量,加快结算速度,保证合格的小麦当天收完;要有茶水供应、整晒场所等服务,千方百计方便农民售粮;要改变坐等收购的方式,采取预约收购、上门质检、委托收购等各种方式开展收购,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要广泛动员和指导农民做好粮食整理工作,通过晾晒、风扬、筛选等措施,达到符合质量标准的要求,减少农民拉回头粮。建立包括订单生产、烘干清理、收储加工、质量检测、营销促销和信息服务等在内的一体化粮食产后服务网络。要重点摸清种粮大户的收割销粮情况,主动对接开展预约购销,帮助种粮大户解除粮食整晒、销售的后顾之忧,化解买粮的主要矛盾。(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