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马可精神 艺术服务人民
2018-06-21 1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合唱《北风吹》。 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瑾 摄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为继承并弘扬我国著名音乐家、音乐教育家马可“为人民而创作,为人民而育才”的艺术思想,激励后人不断攀登社会主义文艺高峰,6月19日下午,纪念马可先生百年诞辰音乐会暨马可音乐厅揭幕典礼在江苏师范大学马可音乐厅举行。

  今年6月27日是马可百年诞辰纪念日,马可的女儿马海莹表示,站在老家的土地上,站在以父亲名字命名的音乐厅前,又一次感受到了家乡对她的儿子那份浓浓的情意。马可精神就是艺术要来源于生活,只有深深地植根于民间的土壤,才能枝繁叶茂。虽然1976年他在58岁时就去世了,但他的歌仍然被大家传唱着,他的道路、他的精神仍然有人在研究探索乃至传承着。“我们也再一次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那就是要把马可的精神,把他们那一代文艺工作者的精神传播开来、传递下去。”

  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苗雨说,马可先生是徐州人,他的作品朗朗上口、旋律优美,传唱至今,我们作为家乡人觉得特别自豪,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传承马可先生的精神,表达对他的敬意,这场音乐会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要把他的来自于民间为人民服务的音乐创作理念传承下去。(全媒体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