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扶贫济困显初心 沛县检察院张宜华和他心中的“梁家河”
2018-06-21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孙盈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张书记,今年俺家的农场作物大丰收,卖了个好价钱哩!”6月20日,沛县河口镇河口村李保宁兴奋地握住刚进村的张书记的手说道。他口中的张书记,就是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驻河口村第一书记张宜华。

  原来,早在2015年年初,张宜华就被派驻到沛县河口镇河口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任职期间,他坚持党建领航、夯实基础,突出智慧扶贫、精准扶贫,扎实开展了驻村帮扶工作。针对河口村的实际经济情况,张宜华带领干部群众从整合村内资源入手,做好协调工作,翻修村内道路,大力开展绿化亮化工作。采取生活救助、思想激励、致富信息服务等方式,从思想深处打消干部和村民等、靠、要的思想,积极帮助村民脱贫解困。听说村里有几个想做家庭农场的村民,张宜华在和他们进行充分沟通后,为这些村民流转了450亩土地,其中李保宁的海宁家庭农场一年就能种三季花菜和一季包菜,一亩花菜就能卖四五千元,短短一年时间他就实现把自家农场做大做强的目标。

  “百千万”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张宜华和检察干警们充分发挥熟悉民事行政法律的优势,将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送到村办企业和困难群众手中。

  江苏富华交通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是沛县龙固镇一家村办企业,经济效益一直很好,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其培养的高级技术核心跳槽效应却是企业的一块“心病”。在“百千万”大走访活动中,张宜华得知该公司情况后,率领沛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干警组成的工作组上门“问诊送药”,结合《劳动合同法》等法律对企业防范和规范管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并对其与涉密高级管理人员签订的保密协议提出了多处修改完善意见。同时还通过以案释法等形式向龙固镇12家企业宣传公司法、合同法、担保法等法律法规,面对面和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交流,了解企业法治教育、法律诉求等情况,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共同探讨依法解决的途径和方法,切实解决企业的法律需求,提升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法律素质,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党员干部与心中的梁家河距离有多近,党和国家的凝聚力就有多强。”张宜华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自己心中也深藏有一条这样的“梁家河”,提醒自己时刻不忘本色、本来、本源、本根。“虽然驻村扶贫工作结束了,但为老百姓济困解难永远不会结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发挥检察工作专长,继续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张宜华说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