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徐州成为淮海经济区服务外包首位城市
2018-06-21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6月20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徐州)国际服务外包合作高层峰会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以“中心城市,外包引航”为题作主旨演讲,就服务外包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向、新领域,以及服务外包产业如何有效整合全球资源、如何更好地对接新兴产业、如何带动区域经济联动发展,同与会嘉宾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庄兆林在讲话中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推进,以及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运用,作为新一轮国际产业转移重点的国际服务外包业,正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壮大。积极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日渐成为跨国公司提升自身国际竞争力的有效手段;积极承接服务外包产业,已经成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承接国际服务业转移、融入全球价值链、深度参与全球化的重要路径。对徐州而言,将服务外包业打造成为具有强大区域竞争力、带动力、辐射力的支柱产业,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皆备。

  庄兆林说,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区位优势突出、交通方便快捷,能够为服务外包产业布局发展提供优越条件。作为区域性科教文化中心,徐州科教资源丰富、高校院所众多,能够为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徐州各类平台齐全、功能配套完善,能够为服务外包产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作为宜居宜业的成长型城市,徐州商务成本较低、扶持政策优惠,能够为服务外包产业加速发展提供一流环境。

  庄兆林说,我们将以创建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为目标,不断招引优势企业、做大产业规模、拓展接包领域,全力推动徐州服务外包产业快速集聚。一是打响“徐州服务”品牌。大力实施服务外包城市品牌战略,通过引进和培育一批国际服务外包企业品牌,不断提升“徐州服务”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立足淮海经济区外包市场,聚焦“两化”融合、二三产融合,推动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三是主动参与国际合作。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动“装备+服务”“工程+服务”和中国标准的国际化进程,引导和组织企业“走出去”,主动参与国家和省服务外包企业国际化布局。四是加快构建服务平台。注重发挥平台的“生态圈”作用,大力整合各类平台的功能,建设淮海经济区服务外包接发包中心,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通过实施一系列措施,让徐州成为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淮海经济区服务外包首位城市。(全媒体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