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00人齐坐“时光机”寻找儿时乐趣
2018-06-20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文/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苏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6月18日恰逢端午佳节,当天下午,2018年徐州市寻找童年记忆传统体育项目展示在铜山万达广场成功举办。近800名老青幼三代市民兴致勃勃地赶到赛场,一起上场PK,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2018年徐州市寻找童年记忆传统体育项目展示活动,以运动、健康、幸福为主题,由市体育总会主办,市体育记者协会、都市晨报社承办,徐州铜山万达广场、徐州市体育局团委协办。当天共有8个项目进行角逐,分别是跳绳、踢毽子、障碍轮滑、剪刀石头布、五子棋、推铁环、足球颠球、带球过障碍竞速。

  很多选手是有备而来,甚至有的还是自带秘密武器,就为赢得冠军。其中踢毽子比赛吸引了我市许多位毽球高手的参与,其赛场厮杀也最为“惨烈”。

  相比于踢毽子赛场的卧虎藏龙,跳绳赛场更多洋溢着重在参与的欢乐感,参与者有刚上小学的孩童,也有六七十岁的老人。一对路过的外国情侣,被跳绳赛场的气氛吸引,拿起跳绳尝试着跳了几下,便要报名参赛。

  剪刀石头布简单而有趣,赛场上吸引了很多五六十岁的“阿姨粉”,大家多是相互认识,组团参赛,图的就是个热闹。虽然是个概率性比赛,但选手比赛前可是做足了热身。现场最小的选手只有4岁大,别看她年龄小,却能连赢两场成功晋级,让爷爷奶奶辈的对手遗憾落败。

  和剪刀石头布不同,足球颠球和带球过障碍竞速这两个项目对选手技术要求很高。不少报名参赛的选手不是平日里的足球爱好者,就是参加过正规足球训练的学生,也为这次展示活动平添了几分“专业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