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者守望点守卫平安徐州
2018-06-20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根据市委政法委工作要求,日前,市平安志愿者联合会在市区设立了323处平安志愿者守望点,助力平安徐州建设。

  云龙区协会向相关部门申请支持,加大经费投入,在人员密集、治安状况相对复杂场所设置30个守望点制定相应值班表,对参加守望点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并给每个守望点配备扩音喇叭等装备。

  铜山区协会与九州学院协商后,在学校周围设置4个守望点,成立了一支校园平安志愿者队伍,对77名平安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安排他们在每晚18点至20点和周六周日的课余时间进行治安巡逻,并为大学生平安志愿者队伍的人员颁发了证书并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大学生平安志愿者值守时开展积分活动,年底积分前20名的平安志愿者,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

  泉山区协会先后制定了《社区守望点工作制度》《社区守望点工作职责》《守望点值守登记表》,开通平安志愿者微信公众号,每天开展不少于8小时的值守。(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程士凡 邵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