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盗窃被抓险些错过母亲葬礼 警方:先尽孝再受罚
2018-06-19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裴海涛)近日,安徽男子唐某因犯盗窃罪被徐州警方抓获。恰逢此时其母亲病危,唐某后悔万分希望能够见母亲的最后一面。最终,徐州警方人性化处理,同意在法律规定的有效期限内,唐某可以处理完母亲的丧事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罚。

  今年5月,徐州新城分局接辖区吴女士报警称:我放在冷柜上面的手机被盗了。出警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得知刚刚吴女士放在食品城某厨具店内冰柜上的一部红色手机被他人以顺手牵羊的方式盗走。

  经过调阅事发现场监控,民警发现,一名穿白色短袖的男子将手机偷走。经过梳理嫌疑人逃跑路线,民警发现嫌疑人驾驶一辆安徽牌照的面包车向市外逃窜。办案民警通过缜密工作,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在安徽淮北市经营一家麻辣烫,5月17日,办案民警奔赴安徽淮北将嫌疑人唐某抓获。

  经询问,唐某交代,自己当天是从淮北老家去徐州食品城附近买冰柜,经过一家卖场的时候看到一个冰柜前有一个红色的手机放着,一时贪心就起了歹念,为了不让别人认出来,自己还专门带上了口罩实施的盗窃,因为担心被抓,所以冰柜也没买就离开了徐州,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民警抓了。

  审讯过程中,唐某后悔万分,并声称都怪自己当时贪小便宜吃了大亏现在可能连母亲的最后一面都见不到。民警得知,原来唐某在被抓之前母亲已经病危,家里人都在商量办葬礼的事,如果现在被拘留肯定会错过自己母亲的葬礼。

  了解这一情况后,考虑其到案后能够如实的交代违法事实,积极的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理,悔过态度诚恳,并积极返还赃物,为达到最好社会效应与法律效果,经分局同意,让其先尽孝再接受处罚。

  目前,嫌疑人唐某某因为盗窃,已被新城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办案民警表示:“首先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违法了就要接受处罚,但法制更重要的精神是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更深层的价值是让犯错的人能够迷途知返,违法的人不再犯罪。所以我们让唐某先尽孝,并在法律规定期限内,对其依法作出了行政拘留的处罚,我们愿意相信唐某某因为这次教训以后都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更想提醒哪些打算违法犯罪的人员,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贪念而错过了人生中更重要的时刻。”

标签:盗窃被抓;徐州警方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