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办初中招生即将开始
2018-06-14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市区应届小学毕业生选择到民办初中就读的,6月15日在就读小学领取《民办初中招生报名表》,6月19日完成上报。市区户籍从外地返回就读的和符合外来随迁子女入学条件的非市区应届小学毕业生中选择到民办初中就读的,6月18-19日直接到相关民办学校报名。

  民办初中报名即将开始

  据了解,今年招生的民办初中包括:徐州市撷秀中学、徐州市树人中学、徐州市树人中学(云龙校区)、徐州市华顿国际学校、徐州市启星中学、徐州市树德中学、徐州市爱登堡国际学校、徐州市京师未来实验学校、徐州市金榜国际学校、徐州市华杰实验学校、江苏师大培栋实验学校、徐州市常青藤外国语学校、徐州市百川学校、中国矿大附属实验学校、徐州市树恩中学(高铁校区)、徐州市树恩中学(复兴北路校区)、徐州市黄山外国语学校、徐州市英杰学校、徐州市侯集实验学校、徐州嘉治剑桥公学。

  市区应届小学毕业生选择到民办学校就读的,6月15日在就读小学领取《民办初中招生报名表》,6月19日完成上报。市区户籍从外地返回就读的和符合外来随迁子女入学条件的非市区应届小学毕业生中选择到民办初中就读的,6月18-19日直接到相关民办学校报名。

  每位学生只能选报1所民办初中

  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学校将拿出不低于30%的计划通过电脑派位方式招生,其余通过自主招生方式录取,招生总人数不得超出招生计划数。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民办初中电脑派位,不需另外报名,直接从民办初中报名库中电脑派位。民办初中电脑派位时间是6月24日下午3点,当天公示录取名单。民办初中自主招生是7月1-2日,7月3日公布录取名单。

  符合条件并选报撷秀初中面向新城区电脑派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6月25日到撷秀初中报名。撷秀初中面向新城区电脑派位时间是6月27日下午3点,当场公示录取名单。

  另外,市教育局直属初中学校在保证全部接纳施教区学生的前提下,仍有空余学额的,可以招收择校生。选报市区公办初中择校生的,6月18-19日到有择校生计划的学校报名。

  市教育局特别强调,每位学生只能选报1所民办初中或1所公办初中择校生,民办初中与公办初中择校生不能兼报。未被民办初中、公办初中择校生招生录取的,回所属施教区公办初中报名。

  对违规招生行为从严查处

  教育部门特别强调,民办初中要严格遵守国家及省市有关规定,按照《徐州市主城区民办初中学校规范招生公开承诺书》,规范开展能力测评、面试等方式的自主招生。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安排不低于30%比例的招生计划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招生,其余通过自主招生方式录取,招生总人数不得超出招生计划数。各校电脑派位办法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后,招生报名前面向社会公布。招生期间,市教育局还将建立招生工作督查考核机制,对违规招生行为从严查处。市教育局招生报名工作咨询、举报电话:83723635、83711070(基教处)、83724931(督导室)。

  我市7.46万名考生17日中考

  6月16日下午5:00-5:40考生可到各考点熟悉考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甘晓妹)2018年徐州市中考将于6月17日-19日进行,今年我市共有7.46万人报名参加中考,其中市区1.34万人。在经历了连续几年报名人数持续下降后,今年中考报名人数开始呈上升趋势。今年参加考试人数比去年增加了7600余人。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包括学业考试和学业考查。学业考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学科的考试和体育学科测试。学业考试满分为700分。其中语文140分、物理80分、化学60分、数学140分、思想品德50分、历史50分、英语卷面考试110分、口语听力30分、体育40分。

  学业考查包括地理、生物学科考查和物理、化学实验考查,由市、县(市)区教育局统一组织。物理、化学实验考查合格的考生方能被三星级(含)以上普通高中录取。地理、生物考查成绩在C级及以上的考生方能被普通高中录取,其中达B级及以上的考生方能被四星级高中录取。

  全市统一文化学科考试于6月17日至19日上午举行,各文化学科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制卷、网上评卷。中考成绩将于6月28日公布,考生各单科成绩及总分均精确到0.5分。

  据统计,全市中考分8个考区,共设48个考点,考场2502个;市区中考考点为二中、三中、徐高中南校区、五中、十三中、东苑中学、科技中学、三十一中、三十五中、开发区中学、开发区高级中学、开发区工业学校、江苏模特艺术学校、撷秀初级中学等。

  市招办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考生不得带手机等通信工具进入考点,特别注意的是:具有通信功能的儿童电话手表和通过蓝牙和手机连接的手表、手环等是通信工具不得带入考场。

  考生持准考证和文化考试证进入考点,进考点前须通过考点工作人员使用“通道式安检门”“金属探测器”查验,确认未随身携带违禁物品后方可进入考点。

  另,考生可于6月16日下午5:00-5:40,到各考点熟悉考场。(全媒体记者 甘晓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