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打造“红色先锋队”
2018-06-14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3天集中培训,时间虽短,但为我们基层党务工作者指明了工作方向,使我们清醒认识到自身差距和农村党建发展不足,受益匪浅。”丰县赵庄镇组织委员刘宗尚参加丰县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后说。

  近年来,丰县聚焦基层党务工作队伍建设,紧扣选拔、培养和管理等环节,积极搭建平台载体,促进基层党务干部提高素质、增长才干,有效提升了全县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据了解,丰县积极拓宽基层党务干部选用渠道,优化基层党组织班子结构,特别是选好用好组织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从各镇(街道)择优选聘15名党员干部担任“两新”党工建指导员,从村(社区)后备干部中选聘村(社区)党建指导员,健全基层党务工作队伍。大力推进“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工程”,针对基层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精准开展“订单式”培训,举办20余批次203人参加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组织专人巡回到43家基层党(工)委开展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培训会,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标准化、程序化。探索建立党务干部和行政业务干部双向交流制度,引导党务干部系统增强业务能力素质。

  丰县还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考核管理和激励关怀制度,县、镇(街道)两级每月对机关党务工作者进行考核评级,每季度开展谈心谈话。研究制定“两新”党工建指导员、村(社区)党建指导员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引入激励及退出机制,充分激发党务工作者队伍争先进位的内生动力,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构建了坚强队伍支撑。(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孟梅宝 周永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