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后店主打造“城管驿站”
2018-06-14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文/图 本报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1992年出生的谢雨蒙大方热情,是个标准的90后。2017年初,她在鼓楼区豪绅嘉苑小区门口开了一家移动营业厅。由于工作原因,作为店长的谢雨蒙没少和城管打交道,久而久之,她和城管队员都成了朋友。

  2017年的夏天特别闷热,每天,谢雨蒙看到在路边巡查的城管队员和在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都会热情招呼他们来到自己的小店喝口水、吹会儿空调,凉快凉快再去工作。“高温酷暑下,城管人员、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守护着我们家园的整洁和美丽,真是太辛苦了,让他们进店歇会,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应该的。”谢雨蒙说,时间长了,她的小店被城管队员们亲切地称为“城管驿站”。

  去年文明城市创建期间,和城管队员朋友相称的谢雨蒙积极配合铜沛城管中队的工作,主动服从城管队员的管理,还把店面门头上的宣传广告自行清理掉,这一做法让城管队员们十分感动。铜沛城管中队城管队员高岭说,谢雨蒙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从来不在店外搞经营,并协助城管队员对其他店面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要求。“很多商户看到年轻的90后都能那么配合工作,也都不好意思再违规经营了。”高岭说,这个“妹妹”在豪绅嘉苑小区起到了一个榜样示范作用,省去了城管队员很多事。

  城管队员与商户“兄妹”相称,这何尝不是和谐社会的一个缩影。谢雨蒙说,作为一家门面的主人,应该积极了解城市管理的工作,更要正确看待和理解城管工作。我们应该看清是城管努力了,事实上,徐州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市民素质不断提高是有目共睹的,而这都离不开城管工作人员的大量付出与劳动。“理解与支持城管工作的人也越来越多。从过去一些人不理解城管,到现在的大部分人主动支持城管工作,自愿为城市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这里,我明白了付出就有收获这个道理,也为大家相互理解而感到欣慰。”

  “善于理解别人的人,发现世界上到处都是一扇扇门;不善于理解别人的人,发现世界上到处都是一堵堵墙。”谢雨蒙说,她最喜欢这句话,而这句话用在城管和商户之间最为合适。“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才能明白城市管理是为大家。城管拆违控违、清除野广告、规范商贩经营行为和人行道停车等,最终是美丽了这座城市,而每一个市民都将享受到城市管理带给大家的好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