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两区域获批国家增量配电改革试点
2018-06-14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名单,全省共9个项目入选。我市徐矿集团矿区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区域成功入选,是全省唯一同时获批两个试点的城市,标志着我市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增量配电业务是本轮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主要指在1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电网和220(33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等局域增量配电网中以满足电力配送需要和规划要求的投资、建设、运营及以混合所有制方式投资配电网增容扩建。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不仅有利于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电力市场建设,还将使有关电力用户享受更加安全、方便、快捷和低成本的供电服务。徐矿集团矿区项目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降低徐矿集团和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徐州综合保税区相关企业的用电成本,为下一步电力体制深化改革积累宝贵经验。(全媒体记者 黄启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