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赢在徐州”-2018徐州市大运河乡土人才·文化创客技能与创意大赛启动暨市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
2018-06-13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6月12日,“赢在徐州”-2018徐州市大运河乡土人才文化创客技能与创意大赛启动暨市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在龟山民博馆举行。

  2018徐州市大运河乡土人才文化创客技能与创意大赛为第三届“赢在徐州”的分赛项目,大赛主题是“大运彭城 创意生活”,旨在以大赛为纽带,汇聚技能创意资源,搭建交流协作平台,实现技艺技能传承,提高文化创意水平,努力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徐州新样板。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大运河联席会议办公室、市人社局、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大运河联席办、市人才办、中国徐州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徐州文化产业集团、徐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徐州隆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大赛分大运河乡土人才和文化创客技能与创意两项赛事:大运河乡土人才技能大赛的参赛形式为作品陈展,拟在徐州文博会主会场设立展区,参赛类别为工艺雕刻(水晶雕刻、木雕、核雕、石雕)、玉雕、泥(面)塑、剪(刻)纸、香包、农民画、盆景等7个类别;大运河文化创客创意大赛的参赛形式为创客路演,参赛类别分文化产业综合策划、文化新锐业态创意、文化园区主题创意等3个类别。

  参赛对象为全市范围内在“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乡土人才、具有“创新理念、自主创业”的创意人才以及文化创意机构的专业人员。参赛作品要求表达主题健康向上、内涵厚重,力求形神兼备,彰显两汉文化、大运河文化、非遗文化传承与现代创新创意的有机结合,体现建设美丽徐州创新创业成果,具有独特的技艺技能价值和审美价值,有利于提升文化产业总体水平,有利于“双创”推广。

  大赛分三个阶段:5月下旬至7月中旬为作品推荐征集阶段,发布大赛工作方案,各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推荐、报送各地参赛作品和相关资料;7月下旬至9月上旬为作品评审与路演阶段,制订评审与路演工作方案,组织参赛作品评审与路演工作;9月底10月初为作品展览表彰阶段,发布获奖优秀作品名单,集中展览展示获奖优秀作品。

  大赛设置优秀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优秀个人奖共计10类,每类评选一等奖1名(共计10名)、二等奖2 名(共计20名)、三等奖3名(共计30名),其中一等奖奖金5000元,二等奖奖金3000元,三等奖奖金1500元。

  为提升全市文化产业体系建设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专家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政策建议、业务咨询和学术支撑,徐州市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专家范围以政府部门、高等院校、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文化产业活动的专家为重点,专业范围涉及文化产业各细分领域、金融、财税、政策法规等。大赛启动仪式上,徐州市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的10位专家代表接受了聘书。(全媒体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