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新城警方创新差别化社区警务机制
2018-06-13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将社区基础工作作为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载体,通过优化社区警务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差别化适应辖区实际的社区警务改革,基层工作基础得到有效巩固。截至4月底,每名社区民警入户数较改革前增长了140%,社区可防性案件发案率下降了10个百分点。

  该分局重新划分19个警务区,分为复杂社区、重点打造的警务室所属社区和其它类社区3类。复杂小区采取“全包干”的形式,实行“全天候”的工作模式,重点打造的警务室所属辖区社区民警每周不得少于两天社区工作时间,其他社区民警每周下社区工作时间不得少于两次、5小时。

  同时将社区民警由15名增加至20名,并对社区民警社情民意、实有人口管理、组织安全防范、维护治安秩序、服务联系群众等工作成效全面量化考核到人,严格兑现奖惩。将每月考核的第一名与最后一名拉开绩效差距,有效调动了社区民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分局设立了统一的警务室建设标准,对国信龙湖世家等警务室进行了迁建,全部接入公安网,并对人才家园警务室、惠民花园警务站、绿地商务城警务室建设进行高标准、高起点打造。惠民小区警务站办公面积为170平方米,配备4名社区民警、4名专职警辅和6名文员,集户籍、二代证、居住证办理、巡防防范、司法调解、群防群治等功能为一体。积极筹措落实资金30万元,为社区民警购置了四轮电动车、两轮电动车、警务工具包等警务装备,有效助力了社区警务工作。(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韩洪飞 裴海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