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警方 打好侵财类案件防控战
2018-06-13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近年来,为坚决遏制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态势,有效净化辖区社会环境,丰县警方立足辖区实际,以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类犯罪为抓手,立足“四网并用”,切实增强阵地的掌控力、震慑力和打击力,全力确保辖区社会面治安大局稳定。

  织密信息搜集研判网,夯实阵地打防基础。丰县警方发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广辟线索来源,积极将举报电话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鼓励群众举报,对群众举报线索及时归类研判,落实专门力量跟踪核查,着力提升打击和防范侵财类犯罪质效;织密巡逻防范管控网,确保安全防范到位。结合辖区实际,针对学校附近、街巷交会处、建筑工地附近、夜间停车场所等路灯昏暗、地理位置相对隐蔽的区域有侧重性地安排勤务,着重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盘查和布控;织密安全宣传教育网,营造群防群控氛围。扎实开展走访入户宣传工作,组织民警走进群众家中,向群众发放安全防范小手册、制作防范宣传知识栏、张贴治安防范小提示、传授防范技巧,增强了群众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织密破案攻坚挽损网,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立足合成作战,强化多警种协作配合,全面收集多发性侵财犯罪情报线索快侦快破。同时,把追赃工作融入到日常管控中,抓获犯罪嫌疑人后,积极做好法律和政策的宣传,规劝嫌疑人主动退赃,并主动追踪掌控赃物动态、明确赃物流向,着力提升追赃能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张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