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警方 结对帮扶解民忧暖民心
2018-06-13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日前,市公安局在新沂市邵店镇叶海村小学举行爱心助学捐赠活动。据悉,市公安局向叶海村小学捐赠了价值五万元的电脑、投影仪、打印机等教学设备,向贫困学生代表发放了书包等文具,并鼓励学生们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勤奋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馈社会。

  自今年3月份新一轮挂钩帮扶活动启动以来,市公安局自觉把扶贫帮困作为分内职责,在派出专人驻村帮扶的基础上,还与叶海村党总支开展“双联双促”共建活动,分层次与村老党员、能人大户、群众代表座谈交流,摸排致贫原因,激发创业激情、厘清发展思路、挖掘脱贫潜力、找准脱贫路径,为市局精准帮扶提供第一手详实资料。

  针对群众晚间出行无照明的实际,市公安局首批协调安装节能路灯36盏,已投入使用,村民晚归的路明亮了,市局为民办实事的温情也暖进百姓的心间。二期准备安装的60盏路灯计划在麦收后施工。

  针对群众文化生活贫乏、脱贫致富思路不宽问题,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加强该村精神文明建设,计划援建村文化活动长廊和法治广场,对留守儿童多、课业无人辅导的实际,计划援建留守儿童“四点半”课堂;在摸清落实建档立卡户具体情况基础上,市公安局因户施策,制订专门的挂钩帮扶方案,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分解到市局各直属单位,要求各单位在走访慰问的基础上,一家一户“认门结亲”,协助找准致富增收的好项目,精准施策、靶向帮扶;同时,市公安局已在全局范围启动“警察爸妈”的征集,与有学龄儿童的贫困家庭结对认亲,计划暑假期间把他们接进城里,开拓视野,与民警的孩子交流沟通,取长补短,相互促进,进一步加大对单亲、留守儿童的教育帮扶。(全媒体记者 宋新 通讯员 白雪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