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庄兆林主持召开“一城一谷一区一院”建设情况调度会
2018-06-12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6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一城一谷一区一院”建设情况。副市长李燕、赵兴友,市政协副主席李靖华,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等出席。

  建设潘安湖科教创新区,是我市打造区域科教创新中心的重大举措。目前,科教创新区内的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项目正加快推进,相关配套项目开始动工建设。庄兆林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好建设资金,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完善公交等配套设施,全力服务好科文学院和徐州幼师校区建设。贾汪区要系统谋划,做好招院引校、招才引智等工作,积极招引省内外名校在科教创新区内建设分校、研究生院,加快集聚更多的科研院所和高层次人才。要着力打造创新载体,吸引高校、科研院所、高层次人才三大要素集聚,推进科创融合、产城融合,高水平建设潘安湖科教创新区。贾汪区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成立强有力的推进服务班子,抽调专人负责项目推进工作。市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服务好科教创新区各项建设工作。

  淮海科技城是我市建设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标杆项目,规划占地5.9平方公里。目前,淮海科技城各项工作正加快推进,园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庄兆林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插话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淮海科技城是我市“四大创新平台”中基础最好、区位优势较为明显、集聚能力较强的创新载体,要统一思想,全力支持淮海科技城建设。要进一步系统研究科技城建设和管理运营等有关问题,制定支持淮海科技城建设的具体实施意见。要统筹考虑,进一步优化提升科技城建设发展规划,在规划中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赋予科技城的使命、属地党委政府的愿望以及企业转型发展的需求,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同时,要结合长远发展,对园区的发展定位进行完善调整。要按照有利于园区发展的原则,进一步研究明确科技城建设管理体制。要按照确定的目标计划,加快创智科技园一期项目建设。

  目前,徐州科技创新谷和产业技术研究院各项工作进展总体顺利。徐州科技创新谷起步区大楼已入驻企业216家,引进5个院士团队,配套重点项目正加快推进。徐州产业技术研究院位于科技创新谷内,目前还处在筹建阶段。就下一步“一谷一院”的建设,庄兆林指出,“一谷一院”作为徐州高新区的重要功能板块,前期推进成效明显。“一谷一院”的发展定位要力求更加精准,放到高新区整体发展规划中进行再研究,加强规划引导和政策扶持,突出研发机构、高端人才等创新要素的集聚。要顺应新形势,着眼长远发展,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明确徐州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运营模式,增强研究院的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全媒体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