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创新创业环境令客商叹服
2018-06-12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 通讯员 张薇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优越的区位和交通条件、优惠的科技与人才政策、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让客商们为之倾心!6月8日,2018徐州(北京)科技招商暨“一城一谷”创新核心区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1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百余位科技企业的负责人参会,现场共有25个重点项目达成签约意向。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我市全力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注入新的活力。

  当天上百位企业代表参加招商推介会,其中不乏来自海尔、百度、中国航天、艾易西环保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的身影及北京大学、北师大、北京交大、中科院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团队。观看了徐州科技招商专题宣传片,聆听了市科技局、人才办对我市科技政策、人才政策细致的介绍,徐州创新创业的优良环境让客商们叹服。会上,中星电子新一代智能视觉感知核心芯片研发项目、智通机器人、和利时(江苏)智能制造平台、Nelumbox德国智能冷链盒、国际知识产权检索分析管理平台等25个项目达成签约意向,意向签约金额58亿元。

  此次中国电科创新院——国科智汇谷主题新兴产业科技创新中心项目与铜山区签约。国科创新董事长康健表示,最近几年来,他发现徐州城市面貌更新、发展速度在加快,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这让他触动很大、印象深刻。另外,徐州是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他们的项目是一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依托大型央企的数万个知识产权专利技术与区域经济需求、产业调整需求进行匹配结合,推进科技产业化,这正符合徐州的创新驱动整体战略规划。

  德国一家跨国环保科技公司也与淮海科技城成功签约。为什么将项目落户徐州?该公司负责人弗兰克威尔博士称,徐州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正致力于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特别注重生态环境建设,目前对大气污染的治理也是紧锣密鼓、毫不放松。该公司的项目可以为徐州的环境治理作出一定的贡献,他们在机动车引擎节能减排的创新方面也可发挥一定引领作用。他认为,徐州科技方面的政策非常优厚,相信签约项目在徐州一定会取得成功。

  市科技局局长梁伟介绍,当前徐州上下正深入落实习总书记到徐州视察调研的指示精神,其中包括落实创新发展驱动战略的精神。近三年来,徐州优惠的科技政策出台的密集度很高,其中有本市的18条政策,省政府40条科技政策在我市归纳为20条落实,还有中关村和国家创新示范区等优惠政策全部能在徐落实。如我市设立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重点支持引进的“6+6”先进制造业、“3+3”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的四大新兴产业等项目;对中小科技型企业、初创企业,社会资本投入时会感觉风险比较大,有所顾虑。我市设立一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依托风投机构给予保障,若这些企业投资损失了,前期可给予50%的代偿。这样的政策还有很多,如对一些创业团队,可以一事一议等。北京是国内创新主体集聚之地,科技型企业非常多,参会人员反映,徐州相关政策的力度是很大的,加上交通区位、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因素,吸引力是非常强的。

  据悉,这些优质高科技企业的项目来徐州落地,对于我市的转型发展将起到很大的作用。为此,我市由科技部门牵头,将专门成立一个政策落地的服务中心,为创新主体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