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餐饮确定最低工资标准 工资增长幅度为5%
2018-06-08 13: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通过集体协商,以后的工资待遇更有保证了。”6月6日,在市中心一家餐饮企业工作的小刘高兴地向记者说到,更让他兴奋的是,明年的工资至少会增长5%。

  据了解,在日前召开的徐州餐饮行业集体协商工作现场观摩暨徐州餐饮行业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上,通过实行餐饮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确定了餐饮服务人员最低工资标准和行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像小刘一样很多餐饮企业职工的工资今后更有保障了。

  市餐饮协会会长王海燕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有餐饮服务网点5.2万个,从业人员约45万人,市区有餐饮服务网点2.3万个,从业人员约20万人。全市餐饮业从业人员呈现“两多两少”特征,即外来务工人员比例高、女性劳动者比例高,受过高等教育的少、80、90后等劳动年龄者比例少的特征。

  会上,经过充分讨论,劳资双方代表互信互谅,友善沟通,分别就行业的最低工资标准和行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达成一致意见:徐州餐饮服务行业服务员岗位2018年度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00元;职工工资增长幅度为5%;2018年度在中秋、春节两大节日期间,餐饮企业会员单位应视经营效益情况给予职工一定福利待遇。

  此次集体协商,有利于解决餐饮行业面临的“招工难”“留人难”等普遍性、长期性问题,同时对推动对餐饮行业建立行业性民主协商机制,构建餐饮行业和谐劳动关系,促进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王海燕表示,下一步,徐州餐饮行业集体协商在立足做好“应协商”主题外,将在“可协商”和“鼓励协商”主题上下功夫,继续搭建企业与职工平等协商的平台,确定双方利益的结合点,在企业提质增效的同时确保职工的基本权益,实现企业和职工的双赢。

  (徐州发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