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矿大举办2018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
2018-06-08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李秀)6月6日-7日,中国矿业大学举办“能源革命时代挑战”2018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海外知名大学的70余名青年学者荟聚矿大,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

  据了解,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旨在通过邀请不同学术背景的海内外青年才俊,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问题等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增进海外青年学者对中国矿业大学的全面了解,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此次论坛的筹备工作从去年10月开始启动,共有196名学者报名,申请意向涵盖19个学院(部),经过学院(部)初选与学校复选,最终邀请了70余名海外青年学者来校参会。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面对能源革命,迎接时代挑战,青年学者肩负着大使命,矿大拥有大舞台,欢迎大家加盟矿大实现大作为。“中国矿业大学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包容的心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不断破解能源资源领域发展难题,不断突破能源资源领域关键共性技术,勇做引领能源革命的排头兵。”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清泉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学杨志林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能源、新出行》、《商业中的人工智能:研究前沿及挑战》的主题报告。

  6月6日下午,与会青年学者根据自身所学领域方向,分别在能源与材料、化学与化工等多个分论坛展开交流研讨,还参观了学校的实验室等,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

标签:矿大;越崎论坛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