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开展优秀人才下基层活动
2018-05-31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讯 近日,家住丰县凤城街道的张杰开始忙碌起来,奔走在田间为农户提供柳条农田管理服务。“最近,县委组织部开展了优秀人才下基层活动,组织县级优秀人才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我作为首届乡土人才,自然责无旁贷。主要是结合自身技能特长,为群众提供一些杞柳种植、编织方面的指导帮扶。”张杰介绍道。据了解,仅4月份,张杰和其他乡土人才就开展柳条编织、食用菌、蝉猴种养等现场教学10余场(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丰县着眼于充分发挥县域优秀人才队伍创新示范和引领作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百名人才下基层,结对帮扶奔小康”优秀人才下基层活动,推动各支人才队伍在“振兴丰县”过程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该县充分发挥基层需求的导向作用,广泛征集基层群众切身需求和产业发展实际需要,汇总建立人才需求清单,推动人才供需精准匹配。对照清单目录,从各单位系统人才队伍中优选90余名服务对象,分类建立教育教学、农业技术、企业管理、卫生医疗、文化艺术等7个人才服务小组,深入乡村、社区、企业等开展农业科技推广、文艺慰问演出等多种形式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精准服务、破解技术难题。

  “乡村振兴,重在人才振兴。我们开展优秀人才下基层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引导人才到基层广阔天地服务群众、锻炼成长。今后,我们还将持续创新长效化载体机制,引导优秀人才深入下沉基层,催生‘人才服务基层、基层锻炼人才’的良性互动局面。”丰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讯员 李丙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