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海经济区眼科联盟成立
2018-05-30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徐州市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揭牌。本报全媒体记者 欣闻 摄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讯 5月25日下午2点,淮海经济区眼科联盟成立大会暨淮海眼科论坛、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微创玻璃体手术学习班、徐州市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揭牌仪式,在徐州市云泉山庄隆重举行。

  成立大会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杜钟祥主持,此次活动邀请了市卫计委相关领导,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兼眼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副主委、眼底病组组长许迅教授,安徽省医学会眼科学会主委方严教授,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学会主委、白内障学组组长管怀进教授,广东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副主委、汕头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委张铭志教授等,省内外和淮海经济区内众多眼科专家、学者齐聚徐州。

  淮海经济区眼科联盟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牵头发起,联合苏鲁豫皖四省100多家二级以上医院,主要以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等数十家单位为骨干,将在眼科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建立多层次合作交流机制,促进各方合作共赢,实现优势互补,推进双向转诊、分级诊疗,在苏北地区建立一张覆盖市、县、乡的无缝对接眼科治疗网络,让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我市最早建立的公立医院,拥有较高学术水平和文化底蕴,集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徐州市眼科医院于一体,眼科诊疗实力雄厚、技术领先,开展的多项技术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部分手术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诊疗中心主任、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李甦雁当选为淮海经济区眼科联盟主委。

  谈起成立眼科联盟的初衷,李甦雁说在眼科工作30多年,发现有一半以上患者来自淮海经济区内的其他城市,他们饱受病痛折磨,四处求医。如果成立眼科联盟,能充分发挥集约优势,实现医疗资源的效能最大化和人才、技术、设备、市场品牌的共享。让患者就近求医,可以省去旅途奔波,既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又能大大降低家庭负担。

  对于眼科联盟以后的发展,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杜钟祥表示,眼科联盟成立后,市一院将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团结淮海经济区的医疗机构,加强学术交流,促使各成员单位的眼科疾病诊疗能力与质控水平持续提升;眼科联盟成员单位之间实行病人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建立疑难病例会诊、病例讨论和远程会诊的工作机制和信息平台,方便老百姓就医,减轻群众个人和国家医保负担;开展科普宣传,普及医学知识,让老百姓少得病,患病能及时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将防治疾病的关口前移。(全媒体记者 欣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