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有“气质” 所以有魅力
2018-05-24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徐州讯 近日,沛县pm2.5指数持续下降,空气优良天数稳步提升,历史悠久的沛城越来越有“气质”,散发出无限魅力。

  小口罩折射新变化

  曾经在空气质量不太好的时候出门,有些市民经常戴口罩,现在的环境越来越好,记者在街头巷口仍然发现了一些市民依旧戴口罩出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原来现在市民眼中口罩的功能和以前大不一样了,以前是防尘,现在是‘爱美’的标志。

  市民刘阿姨出门前特意找出了一款浅红色的口罩。戴口罩是张刘阿姨多年的习惯,只是这个习惯在悄悄发生着变化。“前些年戴的口罩都是白色的,一天下来总会看到不少污渍,得天天洗,天天换。”刘阿姨告诉记者,“现在戴口罩也要每天都换,不过换来的是好心情。”在刘阿姨的衣柜里放着有近20个口罩,里面花花绿绿的卡通口罩甚至会让爱美的女孩子眼热。

  对刘阿姨这样的普通市民来说,一年当中大多时光沐浴在蓝天白云中,其带来的好心情是数不尽的、道不完的。在这醉人的初夏,抬头望见一片纯净的蓝天,随处都可以呼吸到好空气,是每一个城市追求宜居的目标。

  好天气带来旅游潮

  “清明节”“五一”等节假日,沛县各大景点游人如织。假日期间,来自徐州的白领袁大飞带着一家人到沛县安国湖湿地去游玩。袁大飞告诉记者,每逢假期到沛县来个“空气游”是个不错的选择。平时陪家人时间少,沛县的好水好空气为假期的天伦之乐加分不少。

  记者了解到,好水好空气逐渐成了沛县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越来越多人慕名前来体验生态之旅。随着徐沛快速通道的开通、大气环境的进一步治理和城市知名度的提高,沛县人气将不断提升,除了汉风古韵外,清新空气、滨湖城市等都将吸引大批外来游客。

  清新空气是你我参与的结果

  在政务服务中心上班的刘莉家住金地花园,出嫁时就陪送了一辆轿车,除非是出远门,她几乎不开车,每天上下班她要么做公交车,要么骑公共自行车,有时还步行上班。同事们早已经见怪不怪,在沛县像刘莉一样的市民不在少数。“以前,刚买车那会还想‘兜兜风’,随着对绿色生态认识的提升,我选择了更健康的出行方式,起初是一种时尚,现在逐渐成为了常态。”刘莉告诉记者,为了倡导绿色出行自己还加入了一个“驴友”俱乐部,经常在节假日骑车旅游,也希望带动更多的人为保护大气环境出一份力。

  不仅是上班族,个体商户等各行各业都成为了爱护空气环境的主角。“现在我的烧烤店里几乎没有油烟,更告别了以前露天‘狼烟四起’的时代。现在我的烧烤店搬进了室内,上了达标的油烟设备,环境好了,你还别说客流量也比以前多多了。”烧烤店小老板李师傅干餐饮生意已经快10年了,对如今的餐饮行业的整治十分赞同,“传统的烧烤方式,干起来又脏又累,还污染环境,哪跟现在,工作环境舒适,生意又好。”(蔡承松 李辉)

标签:沛县;大气污染防治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