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少儿报刊阅读季·校园行”活动在睢宁启动
2018-05-24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丰富多彩的阅读关爱活动带领孩子们度过了快乐时光。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苏新 摄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5月23日下午,“2018年江苏少儿报刊阅读季校园行”活动在睢宁县古邳镇周滩小学启动。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缪志红到场指导,向学校颁发“江苏少儿报刊阅读推广联盟阅读基地”铜牌,赠送一批精品少儿图书,并向该校留守儿童赠送了日常学习用品等。江苏省委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睢宁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和书香校园建设,今年江苏将组织全省少儿报刊单位走进城乡中小学校园、走近乡村留守儿童和城市流动儿童,开展阅读推广、阅读关爱活动。睢宁县是江苏省2018—2019年度的对口帮扶县,在周滩小学,江苏少儿报刊主编、节目主持人等走到同学们中间,为大家带来了现场经典诵读、阅读指导、科普宣传、报刊推介等丰富多彩的阅读关爱活动。《全国优秀作文选》的“好作文是如何炼成的”、《小学生数学报》的“趣味数学游戏”、《东方娃娃》的“纸戏剧表演”等精彩活动,向孩子们传授了写作技巧和阅读方式,激发了阅读兴趣;《未来科学家》同名电视专栏主持人与同学们一起做科学小实验,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唐诗,帮助他们普及科学知识、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参加本次活动的19家少儿报刊单位,分别向学校阅览室赠阅了2018年出版的全年报刊及精品少儿图书,并向全校学生赠阅报刊4000余册(份),为贫困乡村少年儿童献上了一份份爱心。

  据了解,2016年4月23日,在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指导、推动下,我省23家少儿报刊在全国率先成立了“江苏少儿报刊阅读推广联盟”,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放大聚合优势和集群效应,打造阅读活动品牌。联盟成员先后走进千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中国梦少年说”等主题阅读推广活动900余场次,50余万人次参与活动,向贫困学生赠阅报刊16万余份,在促进全民阅读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作为第十四届江苏读书节的重点活动之一,今年4月至12月,江苏少儿报刊联盟持续开展以“培养时代新人,担当复兴大任”为主题的2018“江苏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深入开展“江苏少儿报刊阅读季校园行”活动,举办“书香润童年,报刊伴成长”阅读推广、校园阅读基地共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关爱活动,更好地满足全省少年儿童的多样化阅读需求。(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苏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