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两位“奶奶”都是亲人
2018-05-23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徐公轩)5月21日上午,丰县公安局宋楼派出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一位古稀老人带着自己的子女专程来到派出所,给民警姜娜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警民鱼水情 一心为人民”,感谢姜娜在其生病时的及时救助与悉心照料。

  原来5月16日晚,姜娜的奶奶突发脑梗紧急住院,经医生治疗虽已脱离危险,但仍需人照顾。17日一早,熬了一夜的姜娜嘱咐父母在医院陪护奶奶,自己则正常来到单位开始上班,准备下班再去医院照顾生病的奶奶。

  中午午休期间,刚到县城医院的姜娜,还没能来到奶奶的病房,就接到辖区居民的求助电话:求助人的母亲年老体弱,在家突感身体不适,但她们几个兄弟姐妹又都在外地,只能寻求姜娜的帮助。

  接到电话后,姜娜给父母发了个消息,心里虽然还挂念着生病的奶奶,但还是立即从丰县人民医院驱车20公里,来到老人所在的宋楼镇某村。经过近10分钟的敲门,老人才颤颤巍巍地把门打开。

  门开后,姜娜发现老人的身体状况很不好,她搀扶着老人进了屋,让其躺在客厅沙发上休息。为及时就医,姜娜几次尝试,但都无法一个人将老人抱到车内送往医院,没办法的姜娜只得给所长打了电话,寻求帮助。所长掌握情况后,随即联系了宋楼卫生院的医生到达现场,经初步诊断,老人患了脑梗。

  得知病情后,姜娜不敢随意搬动老人,第一时间联系了120救护车。想到老人住院后的后续照料工作,姜娜陪同老人来到自己奶奶住院的丰县人民医院就医。到了医院,姜娜立即帮老人挂了号,安排检查,安顿好老人住院等事宜后,她又来到医生办公室,仔细询问老人情况,在医生肯定答复说老人身体状况稳定后,才把悬着的心放下来,给老人的女儿打通电话说明情况。

  姜娜告诉记者:“老人生病需要照顾,她的子女又都不在家,跟我奶奶在一起住院,方便照顾,哪怕我有工作需要去单位,也可以委托父母帮忙,两位老人年纪差不多,都是我‘奶奶’,都得好好照顾。”

标签:乐于助人;丰县民警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