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警方强化执法规范 提升群众信任度
2018-05-23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近年来,睢宁警方立足新时代群众新需求、新期盼,精准发力,强化执法规范,全面提升群众信任度,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该局从执法办案中最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和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入手,逐一完善相关工作规范,确保执法办案各环节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违规必究。通过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使民警认清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到提升执法公信力的重要意义,主动将公信力作为衡量执法成效的标准,自觉克服机械执法、简单执法的问题。组织民警对各类执法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开展学习和培训工作,进一步建立网上学法分级管理和学分、积分制度,鼓励民警积极参与法律专业高学历培训和国家司法考试,不断提升民警的法律素质和执法能力,保证民警能办案、办好案。

  该局还通过警民恳谈、宣传互动等方式,主动向群众公开警务工作成绩以及各项公安便民、利民措施,积极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面对面”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落实改进措施。通过搭建警民微信群、主动走访困难群众等方式,助推警务前移、服务延伸,力所能及地为群众提供各类法律咨询、纠纷调解、送证上门等便民利民服务,努力打造人民警察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赵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