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旬老人突发昏迷 徐州六院奋力抢救
2018-05-22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徐州讯 今年65岁的周某,家住徐州铜山区马坡镇,在去外地走亲戚途中,突然意识丧失,肢体活动不利。家人紧急将周某送往当地医院治疗,但未见病情好转,家人连夜将老人转至徐州六院。

  当夜凌晨4点,病人来到徐州六院后直接入住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董医生接诊后为病人做了详细诊查,发现老人神志不清,大面积脑梗塞、肺部感染,老人病情复杂危重,随时都有脑疝的危险而危及生命。家人拿到病危通知单,心情异常沉重。董医生耐心安慰家人,表示一定要竭尽全力抢救生命。吸氧、抗炎、抗凝、活血化瘀......“家人带着危重的病人从千里之外赶来咱医院,这是对咱的信任,有一线希望咱都不放弃。”家人看到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那么尽心尽力,心里十分感激。

  经过整整六天六夜生死相救,老人终于脱离生命危险,神志恢复。科室主任立即联系高压氧舱,亲自送老人做高压氧疗,促进脑细胞功能恢复。待老人病情稳定后,转至神经内科康复治疗。神经内科全体医护人员为老人精心治疗,按摩肢体,协助老人康复锻炼,很快老人完全恢复健康。

  临出院前,家人对神经内科医护人员对老人康复治疗心存感激,更念念不忘ICU医护人员对老人尽心尽力的抢救,所以家人专为ICU送去一面鲜红锦旗,上面写着:高尚医德为患者、精湛医术保健康,14个大字,饱含着六院医护人员对患者的精益求精,饱含着患者对医护人员的救命之情的感恩。(许孝芝)

标签:徐州六院;奋力抢救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