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高新区首家海外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在俄罗斯成立
2018-05-22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5月15日,由徐州高新区牵头组织,徐州高新区中徐矿山安全技术转移交易有限公司、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大学共同组建的中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沃罗涅日分中心在沃罗涅日国立大学成功揭牌,这标志着徐州高新区首家海外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正式成立。

  近年来,徐州高新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引进来、走出去”国际创新合作战略,通过接联全球创新资源培育新动能,实现新发展,相继建立了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徐州分中心、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徐州分中心、英国剑桥徐州国际创新中心等多家国际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平台。

  去年以来,徐州高新区先后依托上述国际创新合作平台,组织了“一带一路”安全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海外院士、高层次人才铜山行,中国——加拿大、中国——俄罗斯国际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会等活动, 3名俄罗斯院士、1名加拿大院士、十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先后来徐开展创新合作,为区域产业创新提供了国际前沿技术支持,十多项科技成果成功落地高新区。

  在广泛接联国际技术成果的同时,徐州高新区积极依托安全产业等特色产业的创新研发优势,与海外创新平台达成了双向合作意向,此次高新区在俄罗斯建设的中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沃罗涅日分中心,不仅可以更便捷地甄选和引进俄罗斯等北欧国家和地区的产业创新先进技术,也为高新区安全科技前沿技术与安全装备辐射海外搭建了良好合作平台,从而为徐州高新区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安全谷提供了扎实的渠道支持和创新支撑。(胡明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